北京訪民告警案開庭 聲援者遭驅趕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北京訪民季新華狀告北京市公安局行政不作為一案,4月6號在北京市豐臺區法院開庭審理。30多人到現場聲援,但遭到警方驅趕。

4月7號,季新華告訴《新唐人》,因無錢聘請律師,6號上午開庭時,他在法庭自述遭遇。

2015年10月1號晚,季新華和訪民李學惠等人聚餐時,遭一幫警察登門毆打,導致肩胛骨粉碎性骨折。事後,他向警方申請做傷殘鑑定,但遲遲沒有下文。他於是到法院起訴警方不作為。

北京訪民季新華:「他們(警察)不承認他們違法,只說對我提出的傷殘鑑定,他們沒有做傷殘鑑定的義務,他有做傷情鑑定的義務,我說這個一字之差,應該以書面答覆我,我說你有書面答覆的義務。」

季新華說,法官謊稱曾打過電話給他,叫他找派出所的政委,然後又說讓他重新遞交狀告公安的證據,案件擇日再審。

季新華:「開完庭以後,警察圍了一大幫,驅趕我們,不讓我們在哪拍照什麼的。」

北京訪民李學惠:「人們在法院門口合個影,上去就驅逐,我不感到一個警察在執行非法的行為是警察如何,是這個政府在違背自己的憲法。」

北京訪民李學惠表示,像這類民告官案件,勝訴機會渺茫,目前,他們正在蒐集類似案例,向世人呈現在司法不公的環境下,民間累積的冤案數以萬計,並以此來佐證中共政權的非法性。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