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簽證欺詐事件 涉百名大陸富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近日,美國加州聯邦調查局搜查了一家涉嫌欺詐投資移民簽證的公司,涉案金額高達5000萬美元,百名大陸人涉案。

據美聯社報導,4月5日,聯邦調查局執法人員突擊搜查了洛杉磯地區「加州投資移民基金」(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LLC)。該公司涉嫌EB-5簽證欺詐,涉及約100名大陸投資者,其中包括三名紅通犯。

報導稱,調查機關表示,此次搜查是欺詐調查的一部分。該案中的嫌疑人幫助大陸富人以虛假投資的方式,獲得美國居留簽證。

據調查材料,"加州投資移民基金"由律師維多利亞‧陳(Victoria Chan,譯音)和其父親達‧陳(Tat Chan,譯音)共同經營。其二人於2008年說服100多名大陸人向"該基金和相關公司投資5000萬美元,以此來獲得EB-5簽證。但這些建筑項目從未建成。

根據美國政府的EB-5投資移民計劃資料,外國人至少投入50萬美元用於指定地區的投資項目,並創造一定就業名額,便可申請美國永久居民身份,俗稱綠卡。近年來有關EB-5的爭議,多數涉及大陸移民。

聯邦調查局調查人員的一份調查報告中寫道:"通過這一欺詐行為,使得很多外國人利用EB-5簽證程序不正當地獲得了美國綠卡,實際上這些外國人並沒有真正投資美國企業,也沒有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

調查人員表示,有幾名相關人員在中國百名通緝人員名單上,被控犯有收受賄賂和濫用權力等罪名。儘管如此,至少有三名虛假投資者使用了虛假信息申請而獲得了綠卡。

維多利亞.陳和其父被控向投資者保證全額退還投資,但卻用部分資金購買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產,以及轉到其父女伴、大陸公民曾芳(音譯,Fang Zeng)名下。

他們還向相關聯邦部門遞交了一份從未實施的開發項目。

上述的調查報告透露,調查至少可以追溯到四年前,當時國土安全部調查人員調查了其中一個列出的項目地點。這個項目地點和幾個月前列出的另一個是相同的,且沒有建設許可證。

《洛杉磯時報》報導,近年來從中國湧入大量資金進入聖蓋博谷是美國聯邦當局這次突襲的原因之一,來自中國的資金導致該地房產飆升,增加了高檔建筑項目的發展,以應付大陸富人的需求。

1999年出臺的EB-5簽證項目,旨在通過創造就業機會和投資以提振美國經濟,2014年獲得EB-5簽證的近90%為大陸人。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