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晚宴:彭麗媛坐鄰庫什納 房峰輝攀談伊萬卡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晚宴中,隨其出訪的軍方官員房峰輝,緊靠川普大女兒伊萬卡,引起關注。房峰輝曾因阻止江澤民集團在軍中的人事安排而聞名。

習近平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下午抵美國佛羅里達州後,便前往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與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會面,是次為美國政府換屆後,兩國首腦的首次會晤。

當晚6點半,川普夫婦在海湖莊園宴請了習近平夫婦。根據視頻畫面顯示,晚宴彭麗媛與白宮高級顧問、川普的女婿庫什納交談著。

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也現身晚宴,坐在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的右手邊,還不時地與其交流。

房峰輝現身晚宴引起輿論關注。

今年66歲房峰輝是陝西咸陽彬縣人,國防大學國防研究系戰略指揮專業畢業,被外界視為「胡錦濤的愛將」。曾任新疆軍區副參謀長,第21集團軍軍長,廣州軍區參謀長。2007年,胡錦濤提拔心腹房峰輝換下了原北京軍區司令員朱啟,並在當年授房中將軍銜。

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會上,時任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出面反對阻止由江澤民派系主導的一項人事安排,當時被外界認為是「兵變」。同年10月1日,房峰輝曾作為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檢閱部隊。

2010年7月19日,中央軍委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胡錦濤親自向房峰輝等11位高級軍官頒發晉升上將軍銜的命令狀。2012年2月份重慶事件爆發,習近平與胡溫結盟後,房峰輝再出任總參謀長,掌管中共軍隊指揮作戰的權力。同年5月23日,胡錦濤會見北京軍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時肯定了北京軍區「忠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