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牛排宴招待習近平 還發推特玄酷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剛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酒店短暫休息後,前往棕櫚灘的海湖莊園,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5時左右,與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會面,當晚,川普接待習近平時,準備了精緻的餐點,並發推特炫耀。

川普未當選時曾說,如果中國領導人來訪,會請對方吃巨無霸,但不會像前任總統歐巴馬一樣以美食招待,但川普4月6日晚,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接待習近平夫妻時,卻準備了精緻的餐點,席上有牛排招待。

而且,當地時間晚上8時33分,川普在晚宴期間發出twitter。推文說,很榮幸與夫人梅拉妮亞一同接待習近平夫婦。


6日晚,川普接待習近平時,並準備了精緻的餐點,併發推特炫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


6日晚,川普接待習近平時,準備了精緻的餐點,並發推特炫耀。(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


6日晚,川普接待習近平時,準備了精緻的餐點,並發推特炫耀。(川普推特截圖)

網民調侃:「川普發推文時,相信仍在晚宴當中,莫非他已煉成邊鋸扒邊上網打字的神功?」

美國傳媒公開的當晚餐單如下:

凱撒沙律配烤麵包粒、巴馬臣芝士、香煎比目魚配香檳醬汁、香草烤新薯、四季豆與小蘿蔔或風乾熟成紐約牛扒、薯蓉、烤根莖菜類。

甜品為:朱古力蛋糕配雲呢拿醬及朱古力雪葩或檸檬、芒果、覆盆子3色雪葩。

酒品為:索奴瑪海岸粉筆山莎當尼白酒,2014年納帕谷吉拉德酒莊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據報,有媒體記者事前參觀過海湖莊園的飯廳,發現長餐桌可坐32人。而這次宴請習近平夫婦並非國宴,因此並不如國宴一般正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