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達共識:可對朝使用「所有軍事手段」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中美首腦會談前夕,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就此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電話溝通,再次強調了不排除武力對朝的觀點。

4月6日早晨,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大約為60公里。而在上個月,朝鮮曾向日本海發射四枚彈道導彈,以回應美國與韓國舉行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當天,川普與安倍晉三都對此單獨予以了措辭強硬的講話後,還進行了約30分鐘的電話談話。

川普再次強調了對朝不排除實施武力打擊的觀點,稱將動用最大軍力保衛盟國,並將百分之百的支持日本對朝政策。

據悉,兩人均認為,今年完全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的舉措,雖然是北京在制裁朝鮮中的最大手筆,但仍然達不到外界期望的力度。川普表示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上,會敦促北京更加積極地發揮制約朝鮮的能力。

稍早前川普曾表示,如果北京不作為,美國將單方面採取行動消除朝鮮的核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說,趕在中美首腦會談前舉行的這次川普與安倍的電話溝通意義重大,雙方在北京對朝鮮最具有影響力上達成共識,這為中美首腦會談涉及朝鮮問題時提供了重要的意見參考。

4月7日上午,習近平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與川普正式會面。外界普遍認為,朝鮮問題將是雙方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