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帶薪培訓幫助中老年人就業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55歲以上的中老年居民,可以參加免費的就業技能培訓項目,同時還能按小時領取補貼——這麼好的培訓項目,在哪裡能找到呢?今天的《你問我答》欄目,請到了有14年從業經驗的Sandy Lo女士,詳解中老年居民就業培訓項目的申請條件和相關信息。

Q:什麼是中老年居民就業服務項目?
A:
JCA中老年就業服務項目助理Sandy Lo:「中老年居民就業服務項目是聯邦政府的一項幫助中老年居民的帶薪就業培訓項目。這個項目有四年的培訓期,最低時薪是$10.75,一星期20個小時。」

Q:哪些人可以參加培訓?
A:
JCA中老年就業服務項目助理Sandy Lo:「必須是蒙郡的居民,年齡必須55歲以上,低收入。如果是單身的話,要求年薪必須低於15200美元。對於有兩個成員的家庭,總收入必須低於20300美元。申請人需要須要填申請表,等到政府撥款或者有空缺職位就可以參加培訓。」

Q:該項目可以為中老年居民提供哪些機會?
A:
JCA中老年就業服務項目助理Sandy Lo:「通過這個培訓不但可以提高技能,而且在培訓期間,可以被派到政府等非營利性機構工作。培訓者不但可以學習,還可以領工資。我們最希望看到的是,不但讓中老年居民來參加培訓,同時能幫助他們找到正式的工作。我們這個項目幫助過不少的華人。」

Q:該項目有何獨特之處?
A:
JCA中老年就業服務項目助理Sandy Lo:「沒有收入或低收入的人可以參加這個項目。政府很願意幫助退伍軍人及其家屬,無家可歸或面臨無家可歸的人,以及殘障人士。會優先考慮不會英文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項目,如果有更多的政府撥款,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再就業,服務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