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評估之一:專家建議抗稅人人有責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現在不少人可能已經收到了郡政府寄來的房產評估價格,這關係到本年度屋主們要交多少稅款。如果覺得房產稅太高需不需要去抗稅呢?我們隨記者去了解一下這個問題。

在美國,擁有房屋的人每年都要交房產稅,主要用於當地學區、郡、市等政府的運作費用。房產稅的多少一方面取決於學區,地方政府等制定的稅率,另一個方面就是郡政府地產估稅局所評估的房屋價值(Appraisal value)。如果評估出來的價值超出房子的實際市場價值(Market Value),就可以去跟政府抗議,要求降低交納的稅款

房產稅咨詢師盧雪萍:「在美國生長的人知道,抗稅是你自己的權利。估價員只是按區來估價。但是每個房子都不同,建造啊,年份啊,狀況啊都不一樣的,那麼他們不知道。所以你不提出來抗議,那就是說你默認了,你就要付這個了。」

抗稅成功不僅可以少交稅,而且同一區域如果抗稅的人多了,可以幫助控制當地房產稅增長的幅度。但是華人由於怕麻煩等原因,去抗稅的比例低於美國本土人。

房產稅咨詢師盧雪萍:「因為政府很公正,它估你了,但它也給你機會讓你去做。那你不做,是你放棄了自己的權利,那就沒有埋怨的機會了。」

每年郡政府會在一月份估價,三-四月份發出通知,如果認為不合理就需要馬上行動。可以自己在網上申請,也可以去地產估稅局抗稅,或者找專業人士代理。

房產稅咨詢師盧雪萍:「但是上網我們就不建議,因為有難度和時限。就是你很多事情都不能與評估員去交流。」

無論本人或是找代理抗稅,除了要熟悉這一領域以及具備相應的溝通技巧,最重要的還必須準備好材料。

房產稅咨詢師盧雪萍:「做好準備。我們會向顧客要求資料,我們還有自己收集的資料,還要從評估局調他們的資料出來,看看它到底是什麼個條件。這些都知道以後,我們還做一個計劃,看看應該往哪一個方向。就像打仗要有計策嘛,往哪個方向打,才穩贏的。」

如果能夠證明房子的實際價格低於評估價格,比如附近房屋的售價較低,或者地基等設施出現損壞等等,抗稅就容易成功。盧雪萍表示,如果客觀材料顯示抗稅不易成功,她會建議顧客放棄,所以她接手的案子保持了95%左右的成功率。

抗稅的截止日期是5月31日(http://texasprotax.com/tax-calendar-for-texas-property-tax-appeal-and-property-taxes-reduction/)。但因為需要準備許多材料,所以專家建議想要抗稅的屋主儘早動手。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乾朗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