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工依法休假案 送交勞動部裁決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鐵產業工會在過年期間發起依法休假活動,331名員工遭台鐵局事後認定為曠職,1月底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今天,首度召開調查庭,帶您了解。

台鐵產業工會:「百年老店,打壓工會。」

台鐵產業工會在勞動部外高呼口號,因為產業工會在過年期間發起的依法休假活動,有331名員工遭台鐵局事後認定為曠職,台鐵產業工會認為這是在打壓工會,已經屬於違法,1月底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6日首度召開調查庭。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我們的鐵路局長呢,他在之前的交通委員會的時候,既然就先預告了懲處,說這331個人一定會在裁決結果出來之後會記過,那他這樣根本就是藐視了裁決會的一個運作,我覺得鐵路局長真的有種,你就現在就記下去,不然就撤銷曠職。」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我們是一個合法工會活動,應該受到工會法保障。」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台鐵不斷打壓產業工會、拒絕溝通,不解決違法班表,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是史上最大的清算工會案,呼籲勞動部要站在保護勞工的立場,公正審理此案。

台鐵產業工會:「台鐵局硬懲處,勞動部硬起來。」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依照我們的一般的程序來處理,我們希望在五、六月之前,慎重的把這個案子給做出一個裁決決定。」

勞動部表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將審慎處理,勞動部也會尊重委員的結論,裁決結果預計在6月之前出爐,如果當事雙方不服裁決結果,可提起行政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