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指着你」紀念一戰百年海報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今天是美國正式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紀念日,紐約市博物館舉辦了一戰時代美國的各類宣傳畫的展覽。人們驚奇的發現,美國當前的很多情況竟然與100年前頗爲相似。

山姆大叔指着你」這個形象,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

它是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徵兵廣告。也是此次名爲「海报和爱国主义」展覽中的中心展品。

除此之外,還有各類徵兵、呼籲買政府債權、呼籲節省糧食能源,以及醜化德國的海報。讓人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100年前的美國。

然而,在回顧百年之後,紐約市博物館館長驚奇的發現,美國存在的一些問題以及當前席捲歐洲的一些運動和100年前驚人的相似。

紐約市博物館館長Steven Jaffe:「當我們開始注視這些很棒的海報時,我們意識到美國在1917年遇到的很多問題,看起來令人驚奇的具有新意,切合當下。民族主义,多样性,包容,移民,自由表达,政治表达,无论是在新闻界还是平日自由言論。」

這次的展覽將一直持續到10月9日。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