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子悲劇再現 安徽一母親疑因無錢毒殺兩兒女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清明節假期,安徽泗縣的一名母親親手毒害了自己的兩個孩子。網友爆料稱:「好像因為沒有錢花」。

據大陸媒體引述網路消息,4月4日的上午,有網友發帖稱,安徽泗縣大路口鄉一戶姓鄧的人家,兩名幼童被發現死亡。有網友表示,悲劇發生在這一天的早上,一女子毒害了自己的兩個親生骨肉。

下午2點多,當地警方通報,大路口鄉大路口村鄧某某的兩個孩子在家中死亡,已經控制了犯罪嫌疑人。陸媒記者致電當地警方,對方表示仍在現場處理有關事宜,不便透露具體案情。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事情發生在4日的早晨。

有微博用戶披露,「好像因為沒有錢花吧,家裡人也不給錢,昨天娘三個都去剃了光頭,沒人帶孩子,她老公也不給錢花,選擇在今天清明節給孩子毒死了,女孩6歲,男孩3歲。」

據瞭解,嫌疑人劉某一直在家專職帶孩子。近幾年,經濟壓力比較大,經常與丈夫產生矛盾。鄰居介紹,劉某性格比較內向,不怎麼和鄰居打交道。劉某在結婚前出過一次車禍,所以精神上可能有些問題。

劉某的家人介紹,死去的6歲女孩是劉某與前夫所生,3歲的兒子是與現在丈夫所生。此前男孩一直跟爺爺奶奶生活,事發前一個月才接回來。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劉某下毒手的原因,是否有精神問題也有待醫學鑑定。

因為貧窮而殺害自己孩子的悲劇,去年8月在甘肅也曾發生過。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28歲的年輕媽媽楊改蘭,用斧頭砍殺了自己的4個3到8歲的子女,並讓其中三個孩子服毒,而後自己也服毒自殺,事後不久,其夫也服毒死亡。

語言文化專欄作家高天韻曾對新唐人表示,造成這個現象最根本的根源,就是中共的體制。種種制度的缺失、種種制度的不公,造成了底層民眾沒有出路,沒有希望改善他們的生活。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