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變身電影導演 《小鎮醫生》法國賣座160逾萬觀影人次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在《逆轉人生》成功打開國際知名度的佛朗索瓦•克魯塞,在法國電影《小鎮醫生》裡飾演一位固執又善良的小鎮醫生,從外科、內科、精神科甚至是產檢,全都一手包辦。外出急診,二十四小時待命,只因他是全村唯一的醫生。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失去左邊的感官與知覺,莫名聞到焦味,才發現自己腦部長了腫瘤……。

《小鎮醫生》為新銳導演多瑪斯黎提繼法國版白色巨塔《醫手遮天》之後,又一探討醫界問題的電影。他原來是一名醫生,本片靈感來自切身的醫學經驗,包括學生時代在醫學院期間的修業,以及畢業後進入大醫院實習、工作期間的所見所聞。多瑪斯黎提表示,或許在醫界有許多人認為他跑去拍電影是不務正業,他卻認為自己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醫界付出。他認為醫生不光是醫病,也要從不同層面來治療,包含心理甚至是社會。而他從來沒有放棄醫生的工作,與此同時他也會繼續用說故事的方式、透過拍電影、寫作來為社會帶來影響,期待改善醫療現況。本片在法國賣座超過160萬觀影人次,成功讓醫療問題引起更廣泛的討論。

電影《小鎮醫生》描述尚皮耶(佛朗索瓦.克魯塞)是一名醫生,三十多年來,他都在一個偏鄉小鎮為大家看病,也是這個小鎮裡唯一的醫生。全鎮上老老少少的居民,大大小小的疾病,全都由他一手包辦、悉心診治。甚至連查看電表、水表也成為他出診的工作項目之一,除此之外還要幫女性居民處理家暴問題。然而有一天,他被診斷出罹患了腦瘤,雖然百般不願,他開始尋找願意到偏鄉服務的醫生。被派來接替他工作的是一位年輕美麗的女醫生,他對她百般挑剔、幾近嚴苛,因為她有可能即將成為這個小鎮裡唯一的醫生。活潑美麗的女醫生很快地就和居民們打成一片,忽然間他發現自己似乎並非如想像中的那般無可取代,同時,他也發現曖昧的情愫正悄悄滋長。

電影即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小鎮醫生》劇照:三十多年來,他都在一個偏鄉小鎮為大家看病,也是這個小鎮裡唯一的醫生。(天馬行空)


《小鎮醫生》劇照:她是一位年輕美麗的女醫生,可能即將成為這個小鎮裡唯一的醫生。(天馬行空)


《小鎮醫生》劇照: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失去左邊的感官與知覺,莫名聞到焦味,才發現自己腦部長了腫瘤。(天馬行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