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使用化武 聯合國盼國際社會覺醒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敘利亞爆發化武攻擊後,各國領導人紛紛表態,支持結束敘利亞危機。聯合國人道專員表示,歡迎美國的強硬立場,希望這起事件能喚醒國際社會的良知。

週二社交媒體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汗舍孔鎮(Khan Sheikhon)遭空襲後,黑色的煙霧升到空中,靠近地面處飄著濃濃的白煙。

這次襲擊至少造成86死,其中有30個兒童,數百人受傷。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

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緊急會議,美國、英國、法國提交的譴責並制裁敘利亞使用化學毒氣的決議草案,沒有獲得表決,就遭到俄羅斯反對。

俄羅斯說,敘利亞受到毒氣攻擊令人無法接受,但美國拿到的資料並不客觀。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警告俄羅斯,在處理敘利亞問題時要三思而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如果聯合國不行動,美國將採取單獨行動。

聯合國人道救援事務專員埃格蘭歡迎美國對敘利亞問題的強烈立場。

聯合國人道專員埃格蘭:「我希望這是一個分水嶺,我希望如同所有世界領導人說,他們再次警覺這些平民在受苦,我們每一天都看到。」

埃格蘭呼籲實施72小時停火,對戰爭肆虐地區提供人道援助。

聯合國人道專員埃格蘭:「我們需要開放綠燈,能夠去政府和武裝反對派的所有地方。第二,我們需要在戰爭肆虐的地區實施72小時停火。」

法國外長表示,法國方面仍然在尋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敘利亞問題決議案,傾向外交談判勝於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