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一招!電飯鍋煮飯粘鍋不用愁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電飯鍋煮飯,米飯粘鍋,既浪費糧食又不好清洗。讓做飯的人很苦惱。怎麼辦呢?下面介紹幾個妙招,說不定你用其中一招就靈了。

要解決電飯鍋粘鍋問題,大家先要知道粘鍋的原因。

1、可能是電飯鍋的溫控熱敏電阻損壞導致米飯粘鍋。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電阻,如果電阻是集成塊的,就要更換集成塊的。

2、做飯時加水的比例不對,也會使飯粘鍋底。如果加水比例不足,長期下去,也會減少電飯鍋的壽命。

3、用清潔鋼絲球來擦洗電飯鍋內膽,破壞電飯鍋內膽的塗層,使鍋膽不再光滑,導致米飯粘鍋。

解決電飯鍋粘鍋的5招,說不定一招就管用。試試吧!

1、要想米飯不粘鍋,米、水比例不要多。洗米後,加入電飯鍋準備煮飯的水,高出米面一個手指關節的高度就可以了。

2、電飯鍋放好適量的水後,在鍋裡放幾滴色拉油或者花生油,浸泡15分鐘,再插電煮飯,煮出來的米飯既好吃,又不太粘鍋。

3、電飯鍋煮好飯後,不要立即打開鍋蓋,等它燜一會兒。因為剛斷電源時鍋底的溫度還很高,鍋底的米飯比上面的米飯受熱多,就容易糊。

4、正確清洗電飯鍋膽。清洗電飯鍋膽時,不要用清潔鋼絲球來擦,也不能用鐵鏟等硬物刮。如果有米飯粘鍋,應舀出剩飯後,用清水泡一會兒,在用軟棉布清洗。

5、電飯鍋內膽專用於煮飯。不要拿內膽來裝其他的餐具,不要把不銹鋼蒸架放在電飯鍋內使用,以免使內膽造成磨損。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