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被摸惹命案 湖北狗主上門報復被捅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湖北武漢人楊建平因摸了一下寵物狗,狗主人彭某不满,兩人發生口角,其後,彭帶領兩人持武器找楊報復,在打鬥過程,彭遭楊建平、楊建偉兄弟二人用刀刺死。近日,法院一審判決,楊姓兩兄弟,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及11年。

一審判決書顯示,去年2月28日下午1時許,51歲的楊建偉與55歲的楊建平,在武漢市武昌區楊園街住所門前遇到彭某遛狗路過。因楊建平摸了摸彭某的狗,雙方發生爭執。10分鐘後,彭某與現兩名男子持洋鎬到楊建偉、楊建平住所報復。

雙方打鬥期間,楊建偉、楊建平分別持尖刀朝彭某胸腹部猛刺數刀,令他最終因失血過多致死,隨後又將另兩名男子刺傷。

法院認為,因被害人彭某存在過錯,本案在定性及確定審判管轄時,已對二人作減輕處罰考慮。

2月7日,武漢市武昌區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二人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5年及11年,共同賠償原告56萬多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

楊姓兄弟不服判決,上訴至武漢市中級法院,日前二審審結,審判長宣佈擇期再判。

網民熱議:「只是因為摸了一下寵物狗,竟然帶人持凶器上門行凶?還引發這麼一場血案,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中國社會人際關係日趨緊張,人命被輕視,動輒殺人、砍人,社會戾氣飆升,毫無社會道德」、「為一點小事,揮拳相向,互相惡鬥早已見怪不怪了」、「中國壓抑太久,怨氣化作戾氣。」

上海退休教師山君認為,中國社會頻發的以暴制暴,說明本應有的社會解決不公的多渠道都已經阻塞,最後的屏障,司法也已敗壞。而官民關係日趨惡化,干群矛盾也在日益加深,歸根結底是制度決定了這種走向並有加速趨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