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台灣之夜」 關注中國民主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4在號晚間舉辦「台灣之夜」的活動,現場賓朋滿座。台灣民主政體獲得贊譽,而大陸民主議題卻受到特別關注。請看報導。

2017年「台灣之夜」晚会,4日在首都渥太華費爾蒙大酒店舉行。加拿大參眾兩院近70位國會議員、駐加各地台代表處同仁、加拿大台灣商會、台僑社及各界友人等共約二百人出席。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龔中誠先生在演講中強調,台灣和加拿大擁有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權和法制的治国理念。

加台國會友協會長-自由黨國會議員Judy Sgro:「台灣有超過2千萬的人口與加拿大相似,崇尚傳統的道德及文化。」

加拿大保守黨代表Candice Bergen、新民主黨Pierre-Luc Dusseault及魁人黨代表Marilene Gill,在演講中稱贊台灣人民誠信、友好和堅韌的民族特性、祝台加友誼長存、繼續支持台灣民主理念,增進台加經貿的發展。

加拿大參議員Thanh Hai Ngo:「(我相信)台灣與加拿大的經貿合作未來會增進,而且一定會增進。」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黃麗美女士:「因為現在有一些關稅的問題,大家還在觀望,我希望加拿大能夠多open(開放)給我們華人來這裡更多的投資機會。」

與會來賓對中國大陸未來實現民主化給予了關注。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資深顧問-邢增輝先生:「我們的全球化自由貿易,還有更多旅遊業會讓更多中國大陸-我們的中國同也出來,來台灣也來加拿大,看到西方國家民主的好處。這種更多的,這種文化跟旅遊的交流,將來一定會促進到我們中國的14億人口的、以後未來的民主意識。」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