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中共貪官懺悔錄 3種心態最常見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近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專題欄目「懺悔與剖析」公佈了中共四川省農業廳原巡視員胡相全的悔過書。至此,從2015年2月末開始,已有22名中共貪官的悔過書被披露。報導稱,這些貪官最常見的三種心態是僥倖、貪慾、或是心理不平衡。

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從2015年2月底推出「懺悔與剖析」專題欄目,至今已經披露了22名中共貪官的悔過書。其中有19人在悔過書中提到自己的腐敗原因時,最常提到的三種心態是僥倖、貪慾、或是不平衡心態。在22份悔過書中,有10人明確提到對自己的腐敗行為被發現「心存僥倖」,比重達45.4%。

四川省農業廳原巡視員胡相全是最新一名被公佈悔過書的中共腐敗官員。他在悔過書中稱,「我粗淺地認為,收受紅包禮金行為比較隱蔽,你知我知,成本低、風險小,一般會抱以僥倖心理。」

河南省沁陽市供銷合作社農業生產資料公司原經理徐國旗在悔過書中表示,自己犯罪的原因就是有一個僥倖心理在作怪,以為自己「操作」的更「巧妙」,不會被發現,不會出問題。

江蘇省徐州市中共政協原副主席張引提到:「看著那些老闆住豪宅開好車,穿名牌出入高檔會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過得何其瀟灑自如!比比自己,沒日沒夜地加班,有時招商引資還要賠著笑臉,每個月就拿這點工資,覺得太虧了!」、「我自感層次比他們高,文化水準又比他們高,憑什麼不如他們?想想心理就失衡。」

重慶市城口縣人大原黨組書記、主任于少東在悔過書寫道,「2003年擔任政府常務副縣長之後,隨著我縣錳礦開發的不斷升溫,一些名不見經傳的人很快腰纏萬貫發了跡。」看到別人一頓飯就消費幾千上萬元,而自己辛苦一年的工資還抵不了幾頓飯錢,他稱「我的心理也就漸漸失去了平衡。」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做為中共的喉舌,中共貪官懺悔專題欄目當然是為中共塗脂抹粉。其真實目的是從另一個角度麻痺民眾,把貪腐的所有責任都推給貪官個人,同時鼓噪中共的反腐成績。其次,中共的喉舌弄虛作假是常態,貪官的原話特別是所謂反省的部分肯定是被加工的,而暴露官場黑幕的部分多被刪除。再次,貪官雖然可恨而且多善於作秀,但是官財兩失身陷囹吾之後作秀的成分大大降低,反而有些話是真情流露。

評論認為,貪官並非生來就是貪官,而是中共體製造成,在中共腐敗體制中,好人難以生存,更難獨善其身,只能隨著這個體制犯罪。因此,每個人又都是受害者。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