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攻擊雅虎 加國嫌疑人保釋聽證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加拿大男子Karim Baratov被指控入侵大量雅虎電子郵件信箱。他的父親於4月5日告知安省法庭,如果他的孩子獲准保釋,他將把其所有的電子設備都鎖起來,不讓兒子接觸它們。

Karim Baratov的保釋聽證會於4月5日在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法庭舉行。他的父親Akhmet Tokbergenov作證表示,如果22歲的兒子獲得保釋,他與妻子準備執行任何法庭命令。

Baratov因入侵電腦、經濟間諜和其他罪行而在上月被美國當局起訴,並根據《引渡法》(Extradition Act)而於3月14日在安省漢密爾頓被逮捕。同時遭到起訴的還有其他三人,其中有兩人據稱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官員。

美國當局在法庭文件中指稱,出生在哈薩克斯坦的Baratov,有「極高的逃脫風險」。其部分原因是他與俄羅斯情報機構的關係及其財產資源。美國當局也指出,Baratov似乎沒有任何「合法工作」。他對此解釋說,他曾在2014年創辦了一家公司,來建立網站並保護小型企業的網站免受黑客的侵入,從而賺錢。

Baratov的律師則表示,美國對其客戶的指控毫無根據。他在一份申請將Baratov釋放的文件中寫道,其客戶沒有逃跑的風險,因為他沒有與其他國家有聯繫。他說,當Baratov成為加拿大公民時,就已經放棄了他原先哈薩克斯坦公民的身份。這名律師現在正等待引渡聽證會的舉行,並試圖讓其客戶獲准保釋。

Baratov的父親Tokbergenov通過翻譯告訴法庭,如果兒子能夠獲得保釋,他將不間斷地監督兒子。擁有生理及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的Tokbergenov表示,自己制定了一個非常具體的計畫,包括將家中所有的電子設備及電腦等都放入一個上鎖的箱子中。這樣的話,Baratov就無法看電視或使用電腦及其他任何電子產品。而且他自己在家工作,所以能夠一直監視兒子。

Baratov在聽證會前在其宣誓書中表示,如果保釋獲釋,他將不會試圖使用任何電子設備。他說,他的父母願意為他的保釋「出一大筆錢」,而這代表了他們畢生的積蓄。他表示:「我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另有三名涉嫌侵入雅虎郵箱而與Baratov一起被起訴的嫌疑人。他們分別是33歲的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43歲的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以及29歲的Alexsey Alexseyevich(Magg)Belan。他們三人都是俄羅斯公民及居民。由於美國與俄羅斯之間沒有引渡條約,所以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否會步入美國的審判室。

美國司法部表示,Dokuchaev和Sushchin據說是俄羅斯情報人員,而且策劃並指揮了上述黑客行為。

美國當局表示,Baratov入侵了80多個雅虎郵箱帳戶以換取佣金。美國當局於3月7日向加拿大當局提交了對其的臨時逮捕令,然後他於14日被捕。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