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變身「威尼斯」? 新渡輪建造中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紐約市要大力發展渡輪作為交通工具,第一艘渡輪今天已經抵達新澤西港口,而其他渡輪還在趕工中,第一批渡輪今年夏天就要開始使用。

要提供給紐約市渡輪,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和阿拉巴馬州建造,每艘船造價400萬美元,一次可以容納150位乘客。

Hornblower輪船公司資深副總裁Cameron Clark:「這是中速雙體船,能流暢的移動人們,並確保它準時、完成旅程。」

這項渡輪計劃(Citywide Ferry)總共會有六條航線,其中阿斯托利亞(Astoria)、南布魯克林以及洛克威(Rockaway)三條線路將在今年夏天開通,屆時會有20艘船在紐約市航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回到以前,紐約市一個世紀以前擁有的,紐約市就是用渡輪來彼此聯繫的。」

未來渡輪單程票價和地鐵票價相同(2.75美元),但不屬於MTA系統。而政府保證,搭渡輪往返布魯克林和曼哈頓,會更加省時。

紐約民眾Natassa Contini:「要到曼哈頓像個噩夢,我到N車地鐵站要20分鐘,還要轉車,要到布魯克林大概要轉三次車。」

新的渡輪計劃將在2020年以前帶給紐約市17000個工作機會,而每年的乘客量預計高達460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