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命入境美國嚴查手機?部長澄詳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4月5日介紹美國針對入境邊防檢查的政策等,澄清了有媒體報導,入境嚴查手機,索要社交媒體帳號密碼等的傳言,同時介紹了美墨邊境牆的情況。

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在他嚴苛的移民政策影響下,美墨邊境每天偷渡試圖進入美國而被捕的人數大量減少。然而就在民眾看到這一執政成效的同時,有媒體報導表示未來入境美國,必須提供社交媒體帳號及密碼等,且隨時可能被拒絕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4月5日(週三)在參議院移民暨邊境安全聽證會上澄清,為了防止恐怖分子危害美國的國土與人民安全,美國邊防一直以來都實施有第二階段問訊。

凱利介紹,每天從各個關口進入美國的人數大約100萬人,而被再問訊(Secondary Question)的入境者只佔其中的1%左右,比例很小。

在「再問訊」過程中,可能會要求檢查對方的手機、筆記本電腦等設備,如果發現對方持有未成年人的色情圖片,或手機聯絡人中有不少人涉嫌是恐怖分子,那麼這些試圖入境者很可能會被遣返回原起飛國。

凱利說,2015年被檢查手機或者筆記本電腦的入境者,大約為1萬人;2016年被檢查手機或筆記本電腦的入境者,不到2萬4千人,相比每年入境數千萬入境者,比例非常小。

此外,凱利表示,美墨邊境牆不會從東海岸到西海岸,全線築牆,而是針對最關鍵的地區築牆,同時會配備無人機等高科技工具,協助保障邊界安全。


有關《華郵》報導入境美國會被迫提供手機密碼、社交媒體帳號及密碼、財務證明等的情況,遭到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的否認。圖為芝加哥機場的入境邊防檢查口。(Scott Olson/Getty Images)

4月4日(週二),《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強邊境安全,將迫使入境的外籍人士提供手機聯絡人名單、登陸社交媒體的密碼、個人財務記錄,並回答有關「意識形態」的問題。凱利週三的聽證駁斥了這種說法,另根據被抽檢到的入境遊客的反饋,邊境檢查官員並沒有要求提供密碼等私人信息,而是讓他們打開並解鎖手機,接受檢查。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4月5日澄清,不會在美墨邊境全線修牆,入境遊客只會抽查手機、電腦等,比例很小很小。(Joe Raed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