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中國的一起中學生命案引起了外媒的關注,另外,雖然因為薩德導致中韓關係進入寒冬,但韓國對中國的出口卻不降反升。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瀘州學生命案發酵 警民衝突家人受控

瀘州中學生趙鑫的死亡事件持續發酵,大批民衆連日來聚集在校門口求真相。當局派出警察鎮壓,並一度爆發警民衝突。網上大量相關消息和文章被屏蔽,死者母親的微信號稱,家人已被當局控制,由於死者家屬與外界失去通訊聯繫,重啓屍檢的結果也無從得知。

2. 德國之聲
高昂代價:中國的空氣污染令外國人卻步

德國人嚮往去中國工作的景象已成昨日黃花,越來越多的德國僱主難以爲其在中國的分公司聘請到優秀人才,罪魁禍首是中國的空氣污染和中共對互聯網的控制。此外,派駐中國的員工薪水減少以及中國的生活費用大幅提高,也是外企招不到人才的原因之一。

3. 自由亞洲電臺
薩德反制期間韓國對華出口接連5個月持續增加

儘管中共因薩德問題採取反韓措施,但韓國最近的出口統計卻顯示,三月份對中國出口爲116.8億美元,同比增長12.1%,呈現連續5個月增長走勢,主要的產品爲石化製品、平板和芯片,以及信息產品的製造設備等,但食品行業對華出口有所下降。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為應付中國漁民 韓國東海建立專門海警部隊

爲遏制中國漁民越境捕魚,韓國成立了西海五島特別警備團,專門用來打擊中國漁船在其西部島嶼附近的非法作業。早前韓國還曾宣佈要在海警船上配備槍炮及武器彈藥。韓國與中國就海上捕魚糾紛已經舉行過多次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