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粉紅之星」鑽 香港拍出7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近日,香港蘇富比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春天拍賣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一顆名叫「粉紅之星」的鑽石,重達59.6克拉,以天價約7120萬美元(含手續費)成交。

拍賣會當天,橢圓形,內部無暇,豔彩粉紅的「粉紅之星」成交後,刷新了全球粉紅鑽石的拍賣記錄。

1999年,戴•比爾斯公司在非洲開採出「粉紅之星」的原石,它重132.5克拉。經過2年的精心打磨和切割,「粉紅之星」才誕生了。

它的顏色及淨度皆一流,獲美國寶石學院評定粉紅鑽的最高評級,同時它也是該學院評定過的最大顆內部無暇豔彩粉紅鑽。

據悉,另一顆粉紅鑽石「The Graff Pink(格拉芙粉紅鑽)」,2010年在瑞士日內瓦拍賣,成交價為4620萬美元。當年它曾創下粉紅鑽石的世界拍賣記錄,同時也創下任何鑽石、寶石及珠寶世界拍賣記錄。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