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引發血管爆裂 教你如何有效預防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長期從事站立工作的人,像是老師、售貨員、理髮師等都會遇到像是這樣的問題。疾病繼續發展下去,還可能會出現血栓性靜脈炎、血管破裂出血,甚至是肺拴塞、癌症等嚴重疾病。

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能夠幫助改善腿部血液循環,遠離靜脈曲張

1. 黑巧克力

可可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這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植物、水果中的,能夠改善血液循環的物質。黑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天然黃酮類化合物,與不含黃酮類化合物的白巧克力相比,更能夠幫助改善血液循環。

2. 南瓜籽


南瓜籽(pixabay.com)

南瓜籽是維生素E的一種天然來源,有助於血管恢復,增加靜脈強度和彈性,有利於促進血液通暢,防止血栓的形成。

3.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橙子,檸檬和木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可以幫助改善血液循環,增強靜脈和毛細血管彈性,防止血液中脂肪的堆積,促進良好的血液循環,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水平。

──轉自《ifuun.com》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