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莽撞! 火車將至 美男跳軌救人有丘壑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美國紐約地鐵公司不斷宣傳乘客不要跳進鐵軌,可是當一名乘客突然失去意識,栽進軌道的時候,一名男子毫不猶豫的跳下去,把病人抱出鐵軌。他接受採訪時介紹,自己剛剛接受過培訓,知道如何在軌道躲閃火車。他因此被稱讚為英雄。

29歲的喬納森·庫利格(Jonathan Kulig)是一名工程師,上週六(4月1日),他搭乘地鐵準備到公司:紐約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上夜班,在站台等車的時候,身邊的一個年輕男子突然一頭栽進鐵軌。

「在我跳下去之前,我確定是安全的。至於應該或不應該這樣做的想法,當時根本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庫利格說,他在一個月前剛剛接受過有關軌道安全的專業培訓,知道如果火車在這個時候接近,他應該如何躲避,而且他在跳下鐵軌的瞬間,已經想好了逃生計劃。

庫利格說,當時的情況:「如果我沒有拉起他,列車會撞上他,因為當時沒有其他的人會跳下來(救他)。」

就這樣,胸有成竹的庫利格沉著的從軌道上抱起昏厥男子,送他到站台後,自己也迅速離開軌道。緊接著,在旁邊一名女性乘客的協助下,庫利格解開男子領口、胸口的衣服,摘下他的帽子,拿下他的背包,讓他呼吸順暢,並檢查他的健康情況。

在男子恢復意識之後,庫利格和女乘客扶著男子到長椅上坐下,詢問男子:「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同時協助撥打報警電話。

在醫護人員抵達後,落軌男子被送往醫院治療,庫利格也被讚為英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