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4歲少女玩手機 頸椎老化如50歲老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低頭族」因每天長時間玩手機而誘發各種疾病。近日,山東青島14歲少女小婷,因每天都玩手機約5、6個小時,出現了頭暈、頸部酸痛等症狀,去醫院檢查發現,頸椎出現了「曲度變直」,老化程度如50歲老人。

據小婷父親說,小婷每日除了上課、睡覺,其餘時間都在玩手機,最喜歡看直播和玩遊戲。由於小婷最近一直稱頸部酸痛、頭暈,他便帶小婷到醫院檢查,發現頸椎出現了「曲度變直」,老化程度如50歲老人。

醫生說,小婷年齡還小,不用給她進行手術,只是採取牽引方式保守治療。

醫生坦言,像小婷這種病例愈來愈多,頸椎老化非常普遍,甚至曾有10歲孩子頸椎脫位後,頸椎出血形成血腫,壓迫脊椎導致癱瘓。

2015年6月,湖北武漢市一名8歲男孩,因玩iPad導致頸椎變形,需要做頸椎牽引治療,醫生稱其頸椎病已「娃娃化」。

去年5月,浙江臺州10歲女孩盈盈,在玩手機抬頭時,頸椎突然發出「卡噠」一聲,如斷裂一般。

接診醫生稱,盈盈是頸椎移位,並指頸椎病發生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實屬少見。

醫生說,人的頸椎就好像一根彈簧,老是低頭,它就總保持一個姿勢和曲度,時間久了,彈性就愈來愈弱,最後就無法還原了。

新研究揭示,頭部直立與向下60度角彎曲看手機相較,後者相當於額外增多27公斤的重量,對頸椎構成龐大的壓力。27公斤比一般7歲大的孩童體重還要重。

專家說,這個額外的重量壓迫脖子會導致頸椎過早磨損,最終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研究人員建議,現今的環境下,幾乎難以避免使用一些科技產品,但查看手機時,儘量保持脊椎直立的姿勢,同時避免每天以彎腰駝背的姿勢長時間查看手機內容。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