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川習會前射導彈!日韓譴責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就在美中領導人會面前夕,朝鮮金正恩當局當地時間週三凌晨再次發射導彈到日本海,韓國與日本都對此予以譴責。

週三凌晨五點42分,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到日本海,這是朝鮮在3月22日發射彈道導彈失敗後時隔14天的再次發射。

韓國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這是對聯合國安理會一系列有關決議的粗暴挑釁,也威脅到了國際社會和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平壤發射的很可能是KN-15型中程彈道導彈,朝鮮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一直在頻繁的發射多種型號的導彈,相信其最終目標是想研製出可以打到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日本首相安倍表示,擔心平壤還會有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挑釁。日本將與美國,韓國密切合作,保衛人民的生命與福祉。」

朝鮮週三的導彈發射恰逢美中首腦高鋒會的前一天,預料朝鮮問題將會是川習會的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