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自殺炸彈客 引爆聖彼得堡地鐵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週一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發生的地鐵炸彈攻擊,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14人,49人受傷。警方已經鎖定一名22歲來自吉爾吉斯斯坦的嫌犯

俄羅斯警方公佈了嫌犯扎里洛夫的照片,1995年出生於吉爾吉斯斯坦奧什市的扎里洛夫,擁有俄羅斯國籍,調查人員相信他在背包里藏了炸彈,並在地鐵車廂內引爆,實施自殺攻擊。警方已從一個裝有爆炸裝置的背包中發現了扎里洛夫的DNA。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言人Svetlana Petrenko:「通過基因證據和監控錄像,有理由相信在地鐵車廂恐怖襲擊背後的嫌犯,與在『起義廣場』站留下炸彈背包的是同一個人。」

由於再次接到匿名電話威脅,週二,聖彼得堡地鐵「救世主車站」再次關閉並疏散乘客,數小時後重新開放。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用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扎里洛夫與伊斯蘭極端分子有關連。自從俄羅斯軍事介入敘利亞內戰以來,便一直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伊斯蘭國組織曾多次威脅對俄羅斯實施報復攻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