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對決 共和黨誓言通過戈薩齊任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戈薩齊,即將面臨參院的投票確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今天表示,戈薩齊的任命一定會在本週五通過。

爲了阻止戈薩齊成爲最高法院大法官參院民主黨已經發起了程序性阻撓議事,這意味着原本只需在參院獲得51張贊成票就能過關的戈薩齊,必須要獲得60張贊成票才能當上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對於民主黨的阻撓,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發起動議,參院將會在本週四先行投票來結束民主黨的阻撓議事。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大家知道,我們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薩齊的投票,本應該在這個星期五出結果,但似乎難以達成。但我們會在週四見分曉,不管怎樣,都會在週五對戈薩齊法官進行確認投票。」

領導阻撓議事程序的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則表示,出現當前的困境,共和黨負有責任,因爲參院共和黨拒絕了前總統奧巴馬去年就已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加蘭德,才讓川普有機會提名現在的保守派法官戈薩齊。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爲終身制,如果現年49歲的戈薩齊成功獲得參院確認,將使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佔據多數優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