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講話擊中金正恩痛處 平壤揚言報復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在川普稱美國為解決朝核問題做好「單獨行動」的準備之後,平壤也隨之揚言,指美國如果不放棄挑起衝突、扼制朝鮮的做法,那麼朝鮮將採取「影響重大的步驟」反制國際制裁。此前,韓媒指金正恩已做好第六次核試驗的準備。

備受關注的川習會4月6日將上演,朝鮮核武威脅預計是重要議題。

4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對《金融時報》表示,如果北京不對平壤施加更大壓力,美國將採取單方面行動,解決朝鮮危機。

4月3日-5日,韓美日三方共800多名海軍在濟州島南部的韓日公海上,聯合舉行反潛演習。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介紹,此次演習旨在提升韓美日三國的探測、識別及跟蹤潛艇能力,有效應對來自朝鮮的潛射導彈威脅。

同日,朝鮮外交部指責美國的強硬表態,以及美、韓、日正在舉行的聯合軍演,稱軍演是針對朝鮮的侵略預演。

朝鮮中央社援引外交部發言人稱,認為美國能通過制裁剝奪朝鮮的「核威懾力」,是「白日做夢」。

他還聲稱,如果美國不放棄挑起衝突、扼制朝鮮的做法,那麼朝鮮除了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別無其他選擇。整個世界不久將見證朝鮮會採取何種「影響重大的步驟」來挫敗這種制裁。

朝鮮在最近兩年中進行了5次核試驗。過去數月,朝鮮加快了推進該國導彈計劃的步伐。平壤聲稱最近的數次試射,使該國距離擁有到達美國本土核彈的目標,更近了一步。

近日,韓媒引述多方消息指,有跡象顯示,朝鮮上次核試驗的豐溪裏核基地,引進完成了進行新一輪核試驗的準備工作。韓國高層人士分析,金正恩或在川習會晤前引爆核彈,脅迫中美承認其擁核國地位。

不過,首爾朝鮮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對法新社表示,朝鮮在川習會之前應該不會有更多挑釁舉動。但他指出,4月25日朝鮮要慶祝建軍85週年,屆時「很可能會進行第6次核試驗,也可能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或發射一枚衛星。」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報導,朝鮮即將進行第六輪核試驗,美軍海兵陸戰隊戰鬥力正陸續集結到韓半島附近,兵力將達到4400名。另外,美國第一海軍陸戰隊師團也可能會集結到韓半島地區。

同時,美軍派遣到韓半島和日本的先進軍事裝備也在陸續增加,包括航空母艦、阿帕奇直升機、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和電子戰機、F-16戰鬥機、F-35B隱形戰鬥機和F-22隱形戰鬥機等等。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週一(3日)以壓倒多數通過一份法案,再度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並通過決議譴責朝鮮的導彈及核武計劃。

上週,美國財政部又將11名朝鮮商務人士和一家公司列入制裁名單,以使朝鮮在經濟上進一步陷入孤立。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