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恐襲14死60傷 中國女生險遇難 真後怕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4月3日發生恐怖襲擊,導致14人死亡,60人受傷。4月4日,一名中國女留學生表示,她與死神擦肩而過,僥倖逃生的她想起爆炸的一刻,很後怕。

澎湃新聞報導,4月3日(週一),聖彼得堡地鐵發生爆炸時,中國留學生小芝就在地鐵內,且距爆炸發生的地鐵站僅一站之隔。說起當時的情景,她仍心有餘悸:「當時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想起來十分後怕。」

小芝在聖彼得堡大學讀博士,她描述當時場景:當時她聽到廣播裡通知,說要關閉地鐵站,「有人在跑,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還慢悠悠走出來。」

她說:「我收到國內朋友的短信,說出事了。我一看馬路上,很多救護車在疾馳。」這時小芝才得知自己剛剛和地鐵爆炸案擦身而過,不免驚出一身冷汗。

聖彼得堡的爆炸發生在「先納亞廣場」和「技術學院」兩個地鐵站。爆炸導致這個俄羅斯第二大城市的所有地鐵站都被關閉。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4月4日引述執法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初步資料報導,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的嫌犯是一名23歲的中亞人,與俄國列為非法的激進派伊斯蘭(簡稱IS、ISIS、DAESH)有關。他背著裝有爆炸裝置的背包進入聖彼得堡地鐵,以自殺引爆方式作案。

報導還說,俄國當局之前在搜尋兩名嫌疑人,但如今相信,當局發現的第二枚爆炸裝置是同一名嫌疑人放置的。

爆炸案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譴責襲擊事件。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聖彼得堡地鐵列車受到炸彈襲擊, 是「可怕的事情」。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一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譴責這起襲擊事件,並說:「這種對過著日常生活的普通民眾所進行的襲擊提醒我們,全世界必須團結一致,防止各種形式的暴力。」

法國總統奧朗德則表示,法國堅決支持俄羅斯。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也特別就此發表聲明,呼籲將暴行實施者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