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市調業者Markit公布,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3月終值為56.2點,達到近6年新高。由於市場需求強勁,廠商再次調高產品售價,可見景氣持續加溫。歐洲央行對此樂觀看待,因為多年來推出一連串寬鬆措施,其中一項目標就是要刺激通脹。

2. 特斯拉第1季的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的1.5萬台激增69%,達到2.5萬台,創下最高單季銷量。其中Model S銷售量增加8%,達到1.3萬台,Model X休旅車達到1.2萬台,增加4倍。特斯拉上半年有機會達成全球銷售5萬台的目標。

3. 日本2016年度國內新車銷量,較上年度增加2.8%。成為507萬7千904輛,3年來第一次增長。混合動力車的新版車型銷路攀升,不過持續低迷的小型車連續3年的銷量減少。從品牌來看,鈴木增加了31.8%,豐田和日產也上漲了一成多。

4. 澳洲住宅房地產價格在過去12個月躥揚12.9%,漲幅創2010年5月以來最高。過去12個月來悉尼房價更是飆漲18.9%,漲幅創下近15年來最高,並位居澳洲8大都市之冠。低利率的環境和租金回報率被指是推高房價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