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爆炸案 嫌犯為吉爾吉斯出生俄國公民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昨日發生致命爆炸案,造成11死45傷。據俄羅斯的「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吉爾吉斯安全單位消息表示,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吉爾吉斯出生的俄國公民。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據吉爾吉斯安全單位表示,犯下聖彼得堡兩處地鐵站之間的爆炸案犯嫌,是1名在吉爾吉斯出生,後來取得俄國公民身分的男子,這名20出頭的男子疑為自殺炸彈客。

路透社報導,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GKNB)1名發言人指出,他們收到來自俄國安全部門的官方請求,請吉爾吉斯方面確認犯嫌身分。從其提供資料顯示,犯嫌為1995年出生於吉爾吉斯南部城市歐希(Osh)的札里羅夫(Akbarzhon Jalilov)。

吉爾吉斯人口600萬、以穆斯林占絕大多數的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俄國緊密的政治盟邦,境內有俄國的空軍基地。
相關視頻: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昨日發生致命爆炸案,造成11死45傷。圖為被爆炸威力破壞的車廂門。(Actual Channel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