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新聞誠信 FB等投千萬 市立大學領銜調研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週一,紐約市立大學新聞研究所啟動了一個和臉書等高科技公司的合作項目,尋求新聞正義,希望實現杜絕假新聞及其傳播的目標。

這個叫做「News Integrity Initiative」新聞誠信項目的初始來源是剛過去的美國總統大選。假新聞社交媒體上被大量轉發,引起人們的注意。

紐約市立大學創業新聞中心主任Jeff Jarvis:「希望了解在社交媒體上對話是如何發生的;什麼樣的內容人們會分享;為什麼有時候事實會被忽略;什麼會影響人們對事實的理解。」

臉書,Craigslist創辦人的「克雷格•紐馬克慈善基金會」(Craig Newmark Philanthropic Fund)等9家公司投入1千4百萬給該項目,第一步是先界定出產生現狀的原因,進一步才是尋找對應的解決方法。

另外,該項目在尋找新聞產業如何在網絡環境下確保新聞真實性外,也希望協助閱聽人進行事實的分辨。

紐約市立大學創業新聞中心主任Jeff Jarvis:「我們要給大家更多的工具和機制來進行批判性判斷。」

項目從立項到啟動僅僅數周,具體方案仍未出台。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