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歌聲的翅膀」視障歌手法拉盛傾情獻唱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剛過去的週日,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了「乘著歌聲的翅膀」演唱會,來自台南的視障歌手傾情獻唱,感動了在場觀眾,請看報導。

這位正在為觀眾傾情演唱的視障歌手叫莫季紋,她是一位盲用電腦講師,加入台南視障合唱團學習女高音已有三年。

台南愛樂視障合唱團歌手莫季紋:「我覺得非常的特別,也很興奮,因為第一次來到美國,大家都很熱情。」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她們耳朵特別敏感,外文也講的非常好。」

當天紐約台灣會館座無虛席,台南愛樂視障合唱團的歌手們,用來自心靈的歌聲,傳唱悠悠的臺灣民謠和中外經典歌曲,令在場觀眾深為感動。

紐約台灣會館前理事長陳春蘭:「你看他們眼睛看不到,全部要用腦筋去背、去聽,所以對他們來講是比較困難,但他們克服困難,把美麗的聲音、美麗的歌詞和旋律,都表達的非常好,這是不容易的。」

這些視障歌手在台灣常年用歌聲服務社會,用藝術見證了自己殘而不廢、自強不息的精神。

台南愛樂視障合唱團歌手莫季紋:「我們在台灣去過監獄的巡迴演出,以及國小,我覺得這對心靈的教化是很有意義的。」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他們到監獄,到偏鄉的學校,到教會,到所有地方去,用他們的歌手來感化、來教育、來傳播他們的情感。」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