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被遞解者信息給ICE? NYPD出面澄清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庇護城市」是近期頻繁出現的一個詞,自從司法部長塞辛斯上週警告「庇護」管轄區,如果繼續不配合聯邦移民執法,將取消聯邦撥款後,庇護所倡導者匯聚紐約商討對策。不過有多家媒體報導,紐約警察局把去法庭出庭、有可能被遞解者的信息通知給了ICE。針對這些報導,紐約警察局及市長白思豪在週一下午作出了回應。

紐約多家媒體從4月2日開始陸續報導,紐約市警察局把去法庭上庭、可能被遞解的非法移民信息,通報給了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引發關注。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兩個案子的涉案者符合了匯報給ICE的條件。」

紐約市警察局法律事務副局長勞倫斯•伯恩:「一個是有嚴重的重罪犯罪記錄,曾被遞解出境又重新非法進入美國;另一個也是有重罪犯罪記錄,還有以及批准的遞解令。」

紐約市警察局另外還逮捕了3人,並拘留了48小時,等待ICE拿到逮捕證。

紐約市再次重申了對待非法移民的態度,就是不走極端,對於輕微違法的外國人,不應該被遞解。

紐約市警察局法律事務副局長勞倫斯•伯恩:「到2017年3月31日,紐約市警察局收到了ICE發來的109份拘留通知,目前我們沒有回應任何一個,零回應。」

不過,紐約市對執法標準的解釋,正好反映出目前聯邦和地方的矛盾焦點,那就是該如何解讀憲法和憲法第十修正案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