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工作招聘會 為中老年人解憂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今天在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工作招聘會,專門為五十歲以上的居民提供就業機會和各類生活資訊和諮詢服務,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4月3日,在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市的萬豪酒店展廳里,一些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來到工作招聘會現場尋找就業機會及各類服務和資訊。

猶太人理事會總裁David Gamse:「我們今年有75家參展單位,其中42家是提供工作機會的僱主,其它參展的還有培訓機構,和各種社區資源。」

猶太人理事會總裁伽姆斯先生說,很多年紀大的人不知道到哪裡去找工作,過去只要翻看報紙的分類廣告就可以找到工作機會,現在找工作都要上網查尋或是通過介紹和推薦等不同的途經。這是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在找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難題之一。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工作人員現場為中老年人拍照,用電子郵件當即發給他們,教他們把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上。

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人權部門專門處理居民在找工作中因年齡、種族和語言等受到歧視的案件。

馬州蒙郡人權部門項目執行經理Loretta Garcia:「如果你在其它國家出生,你要在這裡找工作,你得不到面試的機會,得不到工作,你可以投訴,我們會查看是否是基於歧視。」

從中國江蘇省移民到美國的陳樹元先生說,他從猶太人理事會的培訓項目中獲益很多,經過幾年的培訓,他如今已經獲得了一份在服務中心分發食品的工作。

中國大陸移民陳樹元:「工作當中,跟一些外國人交流,所以自己在一些方面也可以提高。另外,參加計算機,電腦的培訓,所以JCA培訓項目對我們中國人來說,特別有很大幫助。」

新唐人記者岳柯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