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川普釋強硬信息 或單方解決朝核問題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週四在佛州會面。在4月2日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川普表示將在川習會上聚焦朝鮮問題,並警告除非中國對朝鮮加大施壓力度,否則美國將單方面採取行動,消除朝鮮核威脅。

川普告訴《金融時報》,他與習近平會面時,將討論朝鮮問題。

川普說:「中國對朝鮮有重大影響力,中國有可能幫我們解決朝鮮問題,也有可能不會。如果幫,對中國是好事;如果不幫,對誰都不利。」

他還表示,如果中國不解決朝鮮問題,華盛頓就會自己解決,美國「完全」有可能和朝鮮發生一對一的對抗。

謝田:「北韓核武器試驗當量越來越大,最近馬上又要進行最新的一輪。並且北韓運載火箭方面也取得突破,已經具備了打到關島的水平。金正恩是一個很瘋狂的政權,時機也在促使川普必須解決朝核問題了。」

美國官員4月2號告訴路透社,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按照川普的命令,在川習會前,完成了對朝鮮問題的全面評估,並提出可行的行動方案,包括經濟制裁、軍事行動、施壓北京等。

謝田:「經濟制裁已經在進行了, 但對瘋狂的專制獨裁者目前沒有真正的效應。施壓北京就是這次習川會最重要的內容,如果施壓北京不成,川普現在多次放出風聲來了,美國要單方面採取行動。」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日前對媒體表示,軍事手段一直是美國考慮的選項。但他也警告,如果美國先發制人打擊朝鮮的導彈發射台,可能引發朝鮮攻擊韓國報復,卡特說,這勢必引發戰爭,烈度將是自上次朝鮮戰爭以來前所未見的。卡特還表示,中國知道,朝鮮的崩潰,將導致與中國接壤的(不再是共產體制政權),是一個統一的和美國結盟的韓國。

謝田:「涉及到中國的問題就是,從共產黨政權的角度看,它們會感到共產主義制度在全世界被包圍和解體,它們會感覺到威脅。但是也許這個時候正好是個機會,實際上是現在國際局勢在迫使習近平做出選擇。保不保護朝鮮共產主義,放不放棄中國共產主義。他如果不放棄,他可能看到北韓共產黨政府被解決掉。」

在川習會前,川普政府多名高級官員都表示,不會縱容朝核危機懸而不決,不會縱容中共拖延時間。而中方將如何回應,本週四、週五可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川普:美國會出手解決朝鮮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