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委通過戈薩奇任命 面臨參院決選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美國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週一以11-9票通過了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的任命推薦,接下來將交由參院全體表決。不過在民主黨的激烈反對下,參院共和黨將被迫動用「核選項」,以終止民主黨的「阻撓議事」,確保戈薩奇順利過關。

參院司法委員會11-9的投票結果,再次清晰沿襲參院的政黨界限,共和黨與民主黨參議員對戈薩奇任命的態度涇渭分明。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葛雷斯利:「我們今天投票的這位提名人,是法官的法官,他本身就體現出了最高法院應有的正義形象,因此我呼籲大家與我一同支持對他的提名。」

參院司法委員會成員黛安娜•范斯坦:「不幸的是,基於戈薩奇法官在司法部的記錄,在法庭上的工作,在參院聽證會的表現,以及他的書面答卷,我無法支持這個提名。」

就在參院司法委員會投票之前,宣佈支持程序性阻撓議事的民主黨議員已經達到了41人,以迫使戈薩奇必須在參院得到60張贊成票,才能通過大法官的任命,而不只是超過半數的51票。

不過共和黨誓言要動用高風險的「核選項」來修改參院的門檻票數,以確保將戈薩奇推上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寶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美參院司法委員會投票 戈薩奇料將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