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鐵爆炸至少11死 不排除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週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列地鐵車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45人受傷。俄羅斯當局表示,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襲擊。來看報導

俄羅斯反恐委員會稱,這列地鐵正由科技學院站行進至先納亞廣場站時,其中一節車廂發生爆炸。爆炸車廂的車門被炸飛,不少乘客被爆炸碎片擊中受傷。

目擊者Olga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目擊者Olga:「我在發生爆炸的那節車廂的後面一節車廂。我們在先納亞廣場站停下。我們先被告知從車廂中出來等待,之後他們讓我們上去,因爲先納亞廣場站車站裡有煙,有一些味道。」

爆炸發生後,緊急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消防人員以及救護車不斷救出受傷乘客,送醫救治。還出動了救援直升機。

在初步調查後,俄羅斯當地警方表示,爆炸物是一種簡易的爆炸裝置,被藏在一個公文包中。

俄羅斯反恐委員會稱,在聖彼得堡的另一個地鐵站也發現了自製的爆炸裝置,它被藏在一個滅火器的下面。它的威脅已被解除。

美國白宮隨即譴責了這一襲擊,並對死難者表示哀悼。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瑟:「美國對譴責這場襲擊以及暴力行爲。我們的哀思與受傷者以及俄羅斯人民同在,並爲他們祈禱,我們向那些家人遇難或受傷者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俄羅斯仍在調查爆炸發生的各種可能性,也不排除是一場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