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at:紐約最佳土耳其餐廳 品味異域風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在飲食多元的紐約,可以品嚐到不同國度的美食,在曼哈頓有一家被Zagat評為紐約最佳的土耳其餐廳,下面就讓記者帶大家去看看。

美食不僅能體現一個國家的風土人情,更承載了一個國家的文化,土耳其餐也是如此。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土耳其餐不是只有烤肉,還有很多燉菜、很多不同的前菜、還有很多沙拉。」

廚師Ozdemir擁有一家經營了30年的餐廳,曾被Zagat評為紐約最佳的土耳其餐廳。

像這道傳統燉菜Hünkâr Beğendİ,從奧斯曼帝國時期流傳至今,有近700年的歷史,也是大廚最推薦的一道菜。

想要品嚐到烤肉最美的味道,對於肉類的挑選也很重要。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羊腿上最好的肉,清理的非常乾淨,沒有血管和肥肉。雞胸肉我只用Grand A(最高級別)的。」

有選擇困難症也不用怕,因為還有大師傅的燒烤拼盤。

而這道豐富的地中海下酒小菜美澤(Meze)拼盤,50%的食客都會點,有如飲茶一般,有種奇妙的回甘。

因為這個有蕃茄,所以有一點點酸酸的,然後這個是燻烤過的茄子,所以有一種燻的燻香味,然後抹在麵包片上就非常好吃,很有異域風味。

在競爭激烈的紐約,成為經營最久、甚至最佳的土耳其餐廳並非偶然。老闆從12歲,就走上了廚藝之路,一做就是40多年。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在土耳其你要不然去上學,要不然就得學點什麼,我沒有機會上學。」

除了豐富的經驗和長久的堅持,他們成功的秘訣,還有比其他土耳其餐廳更豐富的菜品,凡事親力親為,以及長期對品質的保證。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這裏有很多選擇,對我來說,每天準備這麼一份大的菜單是很難的,但如果不的話就和其他店沒什麼不同了。太多為什麼我們很特別的原因了,但我不想貶低其他餐廳。」

雖然事業成功,但老闆也有一個煩惱,就是從來都沒辦法和家人共度晚餐。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我想每晚都能在家,和兒子太太在一起,但我在這,這不可能完成。」

餐廳附近修了近10年的2大道地鐵,雖然修建時的噪音,對生意很有影響,但如今方便的交通,則是帶來更多顧客。

餐廳廚師和老闆Ibrahim Ozdemir:「看起來,自地鐵通後年輕人開始來了。」

40多年過去了,曾經懵懂的孩童到如今老練的廚師,老闆表示,熱愛烹飪的初心始終不變。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