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設新区 雄安房價一夜飆10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免起訴 撤案 兩法輪功學員回家

中國大陸又有兩個地區的檢察院和法院,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案件免於起訴和撤案,使兩名無辜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得以獲釋回家。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4月3號報導,湖北老河口市檢察院3月24號以證據不足,不夠起訴的條件為由,對當地法輪功學員毛清雲免於起訴。毛清雲在被非法關押了4個多月後,被無罪釋放。

同一天,「明慧網」還報導說,江蘇省連雲港市中級法院3月31號也撤銷了當地法輪功學員張桂麗的案件,張桂麗現在也回到了家中。

報導說,張桂麗2015年12月在南京女兒家,被連雲港市連雲區國保警察綁架,2016年5月又被連雲區法院非法判刑兩年。張桂麗不服,上訴至連雲港中院,中院最後撤銷了案件。

中共設新區 雄安房價一夜飆10倍

4月1號,中共突然宣佈在河北設立雄安新區,並聲稱是「千年大計」。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當地樓市瘋狂。有報導說,各地炒房客蜂擁而至,一夜之間,當地樓價從每平米4000人民幣,狂飆到了4萬,直追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

有評論說,當年中共設立深圳特區時,人們蜂擁而至,想的是如何創業;如今設立雄安特區,人們蜂擁而至想的卻是如何炒房。

大陸媒體報導說,雖然當局已經下令叫停了一手房二手房的交易,但當地的房地產交易已經轉入地下。

「美國之音」分析說,這意味著雄安的房地產交易正式進入了拼關係、拼後臺的階段,有強硬後臺的人可以一本萬利,後臺不夠硬的人則可能血本無歸。

大陸網友也批評說:「中共的任何一次重大政策,最終只是引發一輪炒房熱潮,其餘的幾乎都是一地雞毛。」

500訪民聚集八寶山 千警戒備

4月3號,清明節的前一天,大約500名各地訪民,聚集在北京八寶山萬安公墓外,想借清明的機會,訴說自己的冤情和上訪遇到的委屈。但當局派出上千警察築成人鏈阻擋,不允許他們進入公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最近幾天,通往公墓的地鐵站出口都有警察站崗,看到訪民都會驅趕,不許靠近公墓入口。多名訪民上前討說法時被抓走,還有女訪民被推倒受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