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校園暴力案警民衝突升級 當局箝制輿論開始抓人(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四川瀘縣太伏鎮中學生趙鑫死於校園暴力,警方和學校欲強制火化死者遺體引發警民衝突。當局調集大量特警到現場鎮壓,並抓捕反抗民眾,事態進一步惡化。最新消息顯示,當局已經開始抓人。

知情者指出,死者趙鑫被同校學生強收保護費,敲詐不成毆打致死。而當地官方的通報中稱,死者是墜樓死亡,沒有可疑成分,並要強行火化遺體。

知情者向《自由亞洲電臺》介紹,4月2日晚上大約8點鐘,有大批的軍警鎮壓民眾,在全城範圍內抓人。「當時那個小孩就是被學校的反正就是那個小混混嘛,之前一直收保護費嘛。收他1千塊錢他回去拿不出錢。也報警了,警察不理嘛。後來就讓他要交一萬塊錢,他交不出就把他打死了嘛。警方跟那個當地學校就說是墜樓死嘛。不讓他看到那個屍體。」

知情者向記者提供了死者趙鑫家屬的電話,但同時表示,「那個家屬估計被控制了,電話能不能打通都還是個問題。」果然,記者撥打了趙鑫父母的電話,均無法撥通。

今天(4月3日),瀘州市民王小姐透露,當地民眾與特警之間的衝突還在持續,事態還在繼續惡化。王小姐表示,現在瀘州市民已經無法再進入太伏鎮了。「聽說鬧得很兇的,從昨天開始就應該更兇了吧,暫時這兩天是解決不了的。」

有知情人透露消息說,「維穩」一旦啟動,孩子的真實死因,外界就無法知道了。「省政府已介入了嘛,還是要說成是摔死的,就不是打死的嘛。我不能說他一定是摔死或者是打死,但是現在問題上是,中國(中共)它是維穩機制一啟動以後,你這個調查就只剩下單方面政府的說法了。」

知情人同時表示,現在官方的信譽度很差,已經沒有人相信了,不管它說的是不是事實,這也是官方的麻煩。

四川校園暴力致死案不斷升級,網民稱像是瓮安事件的翻版。(網絡截圖)

另外知情人介紹,這起校園惡性暴力致死案,可能存在著另一個背景,給瀘州自貿區在滅火。「這個事情因為涉及到瀘州要搞一個自貿區,那出現這樣的事情的話可能會影響大局,所以就不得不為下面的這些噁心的案子去背書。」

知情人指出,官方已經向瀘縣調集了2000警力,下面的做法基本是老套路:一邊強力打壓,一邊收買苦主。「現在已經是調了2000警力,再規模再大的鎮壓,畢竟也是一個很負面的事情,所以現在只能說是一方面壓住,另一方面爭取安撫唄。」


死者趙鑫的母親在信息中表示,自己被控制,親戚家被搜查。(網絡截圖)

這位知情人介紹,來自死者母親的資訊顯示,她已經被當局控制,親戚家也被搜查,還被限制外出。

也有網友質疑官方給出的死因,不明白為什麼官方著急火化屍體,並希望公開當晚的監控錄像,要求官方不要只給結論,要給出論據。

死者趙鑫的舅舅介紹,自己目前還不清楚死亡的真正原因,但是他們瞭解到,社會不良分子向學生收保護費現象是比較突出的。趙鑫的爺爺也多次提到,趙鑫每次都是拿了生活費的,但奇怪的是在學校卻吃不飽。直到現在他們都不知道那些錢被誰拿走了。

趙鑫的舅舅透露,現在所有的親戚都被政府和警方人員給控制在家裡,官方自稱是陪同死者家屬,但實際就是控制,不讓他們到現場去。趙鑫的舅舅稱,現場持續抗議的民眾至少有幾千人。

自從2日晚上警民衝突爆發後,事態不斷擴大。多方消息來源證實,四川省省長尹力也趕到了現場,試圖對事態進行控制。所有大陸媒體和網站都被告知,只許發官方的通稿。

記者致電瀘縣政府欲查證此事,公開的辦公的電話呈無人接聽狀態;瀘州市政府辦公室則回覆記者稱:以瀘縣通稿為準,只能自己上網查,他們不提供任何資訊。

有網民在社交媒體不斷跟進事態發展,對這起惡性謀殺事件進度情況公佈社會。通報中表示:

1.孩子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全身被打得淤青死血,手腳被打斷。

2.凶手為同寢室室友勾結校外人員半夜進學校把孩子打死。

3.瀘縣教育局和公安局公佈孩子為跳樓摔死。

4.目前民眾與家長對警方和政府部門袒護凶手,編造虛假跳樓極為不滿。

5.目前特警全時段封鎖相關場所保護凶手與捏造虛假信息的官員,特警已經開始四處抓捕死亡孩子的親屬。

6.四川省長已經到瀘縣把瀘縣相關路段封鎖禁止車輛和行人通過。

7.悲憤的親屬和公義人士通宵守護孩子靈魂最後的臨時落腳點,與特警對峙,截止發消息特警在四處抓人中。


網民通過社交媒體爆料事件的真相,並呼籲民眾關心此事。(網絡截圖)

網民同時發出呼籲,希望所有人都來關注這起惡性虐殺事件,希望當局公開事情的真相,懲辦凶手,還孩子和父母一個公道。

通過網友上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許多警察揮動手中的器具,打向周圍的民眾。

另有最新消息,瀘縣警方4月3日已經採取行動,對在網上發佈消息的4個人進行處罰,指控他們傳播瀘縣太伏中學趙鑫被打死一事是造謠、傳謠。

有網民留言諷刺現在的「和諧社會」,「原來社會這麼和諧,公安局好恐怖」,「都不讓說話了!」也有網民表示,想不明白,一個農村學校的校霸居然有那麼大能耐,讓四川省領導不顧一切拼命奔波。


網民對官方的做法紛紛表示質疑。(網絡截圖)


對官方的做法,網民氣憤的表示「人在做天在看」。(網絡截圖)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