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93歲親自下廚做這碗湯,先生活到109歲沒有什麼病,秘訣就在湯裡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被譽為「酒界泰斗」的秦含章雖已過百歲,但腰背挺直,精神矍鑠,而他的妻子——90多歲的營養泰斗索穎,還能親自下廚,不得不讓人贊嘆。兩位老人能夠長壽,其中有什麼秘訣呢?原來全在這碗湯裡。

原來,他們夫婦倆很喜歡喝湯,而喝得最多的就是羅宋湯,酸酸的味道還特別地開胃,所以能百喝不厭。網友還特意介紹這碗羅宋湯的做法:

主料:牛肉。配料有西紅柿、胡蘿卜、土豆和蔥頭等。

做法:

1、牛肉切塊,放入香葉,桂皮,八角,加水沒過牛肉,水開後撇去浮沫,壓力鍋上汽後壓13分鐘。

2、土豆切丁,西紅柿去皮切塊,蒜,洋蔥切碎,鍋中放少量黃油融化,放入洋蔥和蒜炒香,下入西紅柿炒軟,下入土豆翻炒均勻。

3、把燉好的牛肉連湯一起倒入,加鹽、糖、胡椒粉調味,燉煮15~20分鐘,湯燉的差不多了,加一點圓白菜,最後再加適量的亨氏番茄醬調色調味,煮上2分鐘即可出鍋。

羅宋湯的營養功效主要有:殺菌、促進消化、降血壓降血脂、延緩衰老、減緩色斑、緩解皮膚之疾、抗癌、補鈣、增強抵抗力、降糖降脂等等。所以不要錯過哦,快試試吧。

下面再介紹一款港式羅宋湯:

準備食材:

牛蹍肉 400g
蕃茄 4-5個(切塊)
甘荀 2條(切粒)
西芹 2條(切粒)
椰菜 1個(切塊)
洋蔥 1個(切粒)
馬鈴薯 1個(切粒)
蒜 -3瓣(磨成蓉)
指天椒 1隻
月桂葉 2塊
羅勒 1株(切碎)
牛高湯 -1公升
水 1公升
茄膏 1小罐
奶油 25g
橄欖油 3大湯匙

做法:

1.先將牛蹍肉飛水,瀝乾備用。

2.蔬果類通通切碎的切碎,切粒的切粒,磨成蓉的磨成蓉。

3.將奶油+橄欖油加到鍋子裡燒熱,先下洋蔥和蒜蓉炒香,再加入其他蔬果。

4.用中慢火將蔬菜炒15-20分鐘左右。

5.將牛高湯和水加到鍋裡煮滾,香草和肉也記得加入。

6.把一隻指天椒去籽放進湯裡一起煮,這樣可以增加湯的層次感。不過記得把指天椒用小紗布包好或弄些記認方便湯煮好之後取出。

慢火將湯煮2小時左右,加茄膏、鹽和胡椒調味,一鍋香噴噴的港式羅宋湯就完成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