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預估,全球液晶面板總產能面積,到2020年將超過370平方公里,相當於110個紐約中央公園的面積那麼大。2015到2020年,每年複合成長率大約7%。如果要完全消耗這些新增產能,大尺寸面板平均要大幅增加12吋。

2. 黑莓公司第四財季淨虧損4千7百萬美元,連續6個季度的收益高於預期。主要是因為黑莓轉型到利潤比較高的軟件業務。黑莓將智能手機外包給其它企業,轉而發展軟件,目前已經和福特汽車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軟件。

3. 谷歌和亞馬遜加入競標東芝記憶體芯片事業部門。東芝預計本月開始與大約10家個別投標者協商。這些國外買家都必須通過日本政府的國安審查。東芝是世界上第2大智能手機與電腦的記憶體芯片供應商,僅次於韓國三星。

4. 越南統計總局的數據顯示,第1季度引進外資總額77億1千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7.6%。其中,台灣對越南投資6億4千418萬美元,排名第4,前3名分別是韓國、新加坡和中國大陸。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