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超想像 中國人偷出揭秘朝鮮最給力書稿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揭秘朝鮮生活內幕最給力的書籍《控訴:朝鮮內部被禁的故事》(The Accusation; Forbidden Stories from Inside North Korea)順利在海外發行,這本書的書稿從朝鮮被偷運出境的過程非常離奇,一名中國遊客在其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控訴:朝鮮內部被禁的故事》,描繪了在朝鮮這個沒有自由的神祕國度裡,尋常百姓的一系列生活故事。書的作者是一名仍住在朝鮮的異議作家,筆名Bandi(韓語中意思是「螢火蟲」)。此書由韓國活動人士都熙淵(Do Heeyoun)協助偷運出朝鮮,而在過程中起最關鍵作用的,是一名中國遊客。

都熙淵告訴CNN:「它(書籍)沒有涉及政治犯勞動營,或公開處決、人權問題。它展示了朝鮮公民的正常生活,它(這樣的生活)非常可怕。這本書顯示,他們像奴隸一樣生活著。」

CNN報導,該書2014年5月首次以韓語出版,2015年被譯成法語,上月得以在美國出版,此外也在英國出版,至今共有19種語言版本。


書籍《控訴:朝鮮內部被禁的故事》(The Accusation: Forbidden Stories from Inside North Korea)能順利在海外發行,得益於一名中國遊客的協助。圖為這本書的英文版封面。(亞馬遜官網)

偶然發現的書

都熙淵介紹,知道有這樣一本書的手稿存在,純屬一個偶然的機會。

「我們是從一個朝鮮脫北者那兒聽說的。」都熙淵告訴CNN,「一名被中共邊防部隊逮捕的(朝鮮)女人……我們過去一直在幫助這樣的案例,所以我們幫了她,我們聽說了Bandi和這個手稿。」

該女子告訴他們,Bandi是她的一位親戚,當她透露她打算出逃時,要求她將手稿偷運出朝鮮。

都熙淵說,這名女子非常害怕,自己會因這本書被抓。因為如果她攜帶著手稿,她可能已被遣返回朝鮮受監禁,甚至被處決。

「把一份文件帶出朝鮮非常困難,」都熙淵說,「我們過去曾試過,失敗了,但有幾例我們成功了。」

夾在宣傳書中被偷運出境

都熙淵向朝鮮發送了一個可靠的聯繫方式,以便和作者進行謹慎的聯絡。

隨後,作者的手稿被夾在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宣傳書之間,偷運出境。

「我們找到了一種方式——通過中國遊客把手稿帶出境。我們認為,在這些宣傳材料之間隱藏這本書,會更容易把它帶出朝鮮,所以我們決定隱藏手稿。」


講述朝鮮普通人生活的《控訴:朝鮮內部被禁的故事》(The Accusation: Forbidden Stories from Inside North Korea)能順利在海外發行,得益於一名中國遊客的協助。圖為鴨綠江邊的朝鮮民眾。(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都熙淵說,裝有手稿的行李在邊境處經過了x射線掃瞄,但未經過手動翻查,這樣就保住了快遞員的自由,甚至可能是性命。他介紹,如果採用快遞方式將手稿郵寄出朝鮮,一定會被查出,而一旦被查出,將導致快遞員被剝奪自由,甚至生命。

這份手稿於2013年抵達韓國後,都熙淵馬上努力尋找出版商。

都熙淵說,手稿共750頁,採用粗劣的方格紙。這種手稿紙只有朝鮮國內的作家才可能擁有。Bandi是朝鮮作家聯盟的成員,該組織是一個國營機構,專為朝鮮政權出書。

都熙淵說,Bandi已經退休,還算安全。他沒有透露其他什麼信息,因擔心朝鮮政權會發現Bandi的身份。Bandi是批評朝鮮的書中首位為人所知的作者。都熙淵說,Bandi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都熙淵說:「Bandi認為,對朝鮮公民的愛,比他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他看到,在現政權下,他自己、他的家人和所有朝鮮人都像奴隸一樣活著,沒有任何未來。」

都熙淵說,同一時間,涉及金正日時代的詩歌也被偷運出朝鮮,將在稍後出版。

都熙淵幾乎可以肯定,Bandi仍在寫作,將來某個時候將嘗試與世界分享他對金正恩統治下生活的看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