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局長出國背死屍 陸媒揭外逃貪官眾生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據悉,有不少中共貪官逃到國外後,他們的生活並不如意,由於擔心暴露身份,他們中有的人在國外過著黑戶生活,有病不能看、有親人不能見,有的迫於生計做著卑賤的工作,有的甚至客死他鄉

中共官媒消息稱,湖南省長沙市國土局原局長左天柱,攜帶幾百萬贓款和情人一起出逃到美國,很快就坐吃山空,基本不會外語的左天柱也找不到像樣的工作,不久情婦也離他而去。據後來在國外見到他的人說,他只能靠著給殯儀館背屍首勉強度日。

中國銀行開平支行原行長許國俊逃到美國一個叫威奇塔的地方,隱姓埋名租了間小公寓住了近一年。沒車沒錢的許國俊,最後只好在一家中餐館做廚師,一週工作7天,一天工作10—15個小時,期間還燙傷過手臂。許國俊妻兒後來也來到美國,妻子也在店裡幹活。

除了失去尊嚴、干卑賤的工作外,外逃貪官面臨的還有親情的缺失。

2012年4月24日,曾任中共遼寧省鳳城市市委書記的王國強和妻子出逃美國,他後來被遣送回國,在懺悔錄中寫道「這是我人生中一段惡夢,我又怕中國發現我,又怕美國抓獲我。整日不敢出屋,靠麵包果腹。即使我與妻子有護照不敢用,有病不敢就醫,與國內親人不敢聯絡,與美國的同學和朋友不敢聯繫。合租屋的條件實在是太差了,房客少有修養,看到我愛人時就目露淫光,實在是讓人驚恐。整天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王國強說,他最遺憾的是,為了不連累女兒,在美國2年8個月,竟然不敢告知她身在何處,更談不上見面。

2013年5月,河南省沁陽市供銷社渠溝分社原書記徐國旗,和妻子、兒子一起逃到了緬甸邦康。徐貪污供銷社購銷站門面房租金25萬元。他被抓後交代,他們一家剛到邦康就被一個當地的武裝組織逮著。「當時就發給我一桿衝鋒槍,我背著槍就跟著他們去巡山了。我從來沒用過槍,嚇得我膽戰心驚,生怕槍走火。」後來帶的錢花完了,孩子也沒辦法上學,他潛回新鄉靠打零工度日,每月只掙1000多元,直至被抓。

被稱為「中國第一女巨貪」的楊秀珠,曾任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涉案2.5億,2003年出逃後輾轉新加坡、美國、荷蘭等多個國家,最後藏身於鹿特丹市一個陰暗潮濕的地下室裡惶惶不可終日。被捕前,她時常一個人絕望地哭泣。當荷蘭警察宣佈對其實施拘捕後,她反而平靜了。

還有的貪官在窮困潦倒中客死他鄉。原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出納顧震芳,貪污公款92萬元,2000年時出逃到泰國曼谷,嫁給了當地一名貧困潦倒而且還右眼失明的男子換取身份。

2002年,泰國內政部發現顧震芳偽造他人身份,將她的身份證取消。顧震芳變成黑戶,2006年,她出來打工掙錢,上班第一天,顧震芳在企業宿舍打掃衛生時,遭遇熱水器漏電而身亡。

2002年5月22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振忠逃往美國後,與情婦郝文花了一百多萬美元在美國加州買了一幢別墅,開著一輛別克跑車。以前在福州被王振忠敲詐過的黑道人物,紛紛委託在美國的黑道向他追討被敲詐的錢。2007年6月,王振忠患肝癌在美國病亡,王臨終前留下了一句話:一切都是報應。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