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剛推出 雄縣書記落馬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日前,北京當局宣佈設立雄安新區,就在消息公佈前4日,官網通告,雄縣原縣委書記吳亞飛涉嫌嚴重違紀,落馬被查。有消息指,他可能涉及利用新區開發內幕消息獲利。

據陸媒報導,4月1日官方宣佈設立雄安新區,官媒將其與深圳和上海浦東特區並提。在此之前,河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3月28日發佈消息,保定市雄縣原縣委書記吳亞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另據雄縣縣委內部人士披露,吳亞飛是在2016年12月離開雄縣後被審查,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對此,網路上引發熱議,疑官方「清理前期毒瘤」、「清理非自己人」。也有消息指他可能涉及利用新區開發內幕消息獲利,因而被查。

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吳亞飛是河北省順平縣人,歷任河北清苑縣委副書記、定州市委副書記等職位。2013年起任雄縣縣委書記。

據報導,4月1日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一公佈,立即掀起一股雄縣買房熱潮,有房產中介連夜落址雄縣。不少投資者深夜趕到雄縣尋覓房源,目前政府已宣佈叫停物業買賣,但仍無阻買家湧到當地「私下交易」。

不少買家均表示,目前在雄縣一樓難求,樓宇買賣都要用現金支付,並要先付訂金,而且現在不能過戶,只能買賣雙方私下簽訂協議。目前雄縣的二手樓價至少升至每平方米8千多元人民幣,但有代理直言:「我們想用這個錢賣,賣家同不同意還是個問題。」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