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1天釀逾百火警 消防員累癱直接躺水溝蓋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清明節將至,民眾乘連續假期祭祖掃墓,2日,台中市從早上8時起到下午2時30分發生墓地雜草火警共101件,所幸均釀成重大火災,初步研判為民眾因祭祖燃燒金紙餘燼未熄滅引起。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1名消防員直接躺在水溝蓋上休息,上萬網友紛紛向消防員說「辛苦了」。

中央社報導,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清明連假因天氣狀況良好,民眾利用好天氣掃墓祭祖,因燃燒金紙或焚燒墓園周邊雜草,稍有不慎,容易引起火災,波及整座公墓和鄰近民宅。

蕭局長呼籲掃墓民眾應遵行「四不二記得」口訣,即雜草不亂燒、金紙不燃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避免火警發生。

他說,未來二天仍是清明掃幕的高峰期,消防局除了在各主要公墓派遣人員、車輛實施駐點、巡邏及宣導外,並於消防車輛上懸掛標語,勸導民眾不燃放鞭炮、避免燃燒雜草。


台中市1名消防員滅火累到直接躺在水溝蓋上休息。(爆廢公社臉書)


若有燃燒金紙,應注意用火安全,並確實熄滅餘燼,同時於各主要公墓發放小水袋供掃墓民眾使用,以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如果發現林野火災,應儘速撥打119報案,把握救災黃金時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