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泥石流254人喪生 搜救緊急展開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哥倫比亞西南部莫科阿市星期六發生的致命泥石流造成至少二百五十四人喪生,倖存者週日早晨醒來後看到的是滿目瘡痍,搜救隊伍則繼續緊急搜救倖存者、並尋找遇難者遺體。

哥倫比亞西南部邊界省份普圖馬約省(Putumayo)經連日暴雨之後星期六爆發災難性泥石流。大雨使多條河流漫堤,將大量沉積物和岩石衝到了省府莫科阿市的居民區和道路上。

週六晚上,紅十字會與警方合作,將莫科阿市的傷員送到相鄰考卡省的醫院進行治療,倖存者們則拼命搜尋失蹤的親人。

一名父親找不見了自己的女兒:「我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找到了她,她叫路易莎,如果你問她她爸爸的名字,她會告訴你。」

災難中除了254人遇難外還有400人受傷、200人失蹤。參加緊急救援的有一千一百多名士兵和警員,在十七個受災的社區從泥裡搜救倖存者。

哥倫比亞為山地、多暴雨國家,山上建有臨時住房,多發的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容易造成災害。但這次災難的規模是近年來最嚴重的。2015年的山體滑坡曾造成近8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蔣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