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費德勒勝納達爾 邁阿密公開賽奪冠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在美東時間4月2日(週日)下午2點45分剛剛結束的職業網球聯合會(ATP)邁阿密公開賽的決賽上,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3,6-4,直落兩盤戰勝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第三次奪得邁阿密站冠軍。

這也是費德勒職業網球生涯的第26座ATP1000大師賽的冠軍,以及第91座ATP巡迴賽頭銜。

這場勝利讓費德勒獲得1000個等級分,以及$1,175,505美元獎金。下週一,費德勒的最新ATP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四位。 納達爾雖然沒能結束今年的冠軍荒,但是也獲得600個等級分以及 $573,680獎金,下週一的世界排名也將從本週的第7位,上升到第5位。

至此,今年的三次費-納大戰,包括在澳網和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費德勒都是直落兩盤戰勝納達爾。

這次是現年35歲的費德勒,今年獲得的第三座ATP冠軍。他也是目前為止,今年戰績最佳的男單選手,目前是19勝1負。

邁阿密公開賽不但是四大滿貫以及年終總決賽之外的最高一級網壇賽事,而且對兩位選手都有特殊意義。納達爾雖然已經獲得28次ATP1000大師賽的冠軍,但是從未在邁阿密捧杯。費德勒此前也僅拿過兩次邁阿密站冠軍。

歷史上首次的費-納對戰,就是在2004年的邁阿密大師賽的第三輪。當時年僅17歲的納達爾,在ATP世界排名第34,出人意料的以兩個6-3,直落兩盤淘汰了當時世界第一、22歲的費德勒。

費德勒和納達爾是目前男子網壇大滿貫頭銜最多的兩位選手,其中費德勒今年澳網剛剛獲得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獎杯,而納達爾也有14次在大滿貫賽登頂,特別是創紀錄的在10年之內9次奪得法網冠軍(例外的一次是2009年費德勒奪冠)。

這次邁阿密公開賽之後,費-納大戰總共進行了37場,納達爾以23-14佔絕對優勢。

目前30歲的納達爾,雖然狀態明顯回升,但是今年至今沒有拿到任何冠軍頭銜。之後進入他擅長的紅土賽季,也許納達爾會有所斬獲。


費德勒和納達爾在邁阿密賽場(GettyImages/Julian Finney)


費德勒慶祝獲勝(GettyImages/Al Bello)


費德勒和納達爾在頒獎儀式上(GettyImages/Julian Finne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