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產1萬5千枝槍枝 直擊東南亞最大槍廠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菲律賓人民可以合法擁槍的國家,而東南亞最大製槍廠就在菲律賓。它從1家小百貨行起家,歷經70多載,如今每月可產1萬5000多枝各式槍枝,其中M1911型手槍產量,更是高居全球第一。而槍是怎麼做出來的?生產商ARMSCOR特別開放製造過程,讓大家初步有個概念。

中央社報導,在大馬尼拉偏郊馬利吉娜市(Marikina)的ARMSCOR靶場,許多槍迷訓練著自己的射擊能力,而一般民眾也來體驗開槍的感覺。

靶場旁邊有一座門禁森嚴的複合式建築群,這裏就是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ARMSCOR製槍廠,生產多款左輪槍、手槍、獵槍與步槍,1200名員工以傳統及自動化兼行的方式,平均每月生產1萬5000多枝槍,其中主力產品、美國特種部隊鍾愛的M1911型手槍,就占將近5成。

這座工廠每個月也生產100萬枚各式子彈。

槍是怎麼做出來的?ARMSCOR特別開放製造過程,讓民眾能有初步的概念。

首先以蠟複製槍身,然後浸入池中覆上一層陶瓷外膜晾乾,重複多次後熔解裏面的蠟,抽離鑄模,然後灌入高熱溶化的金屬,槍身雛形就此出爐。經驗老道的師傅逐一把其他零件完成組裝後,置入雷射雕刻機內印上商標,就大工告成了。

槍枝必須經過多重檢驗,包括金屬成份的分析,確認通過品質標準之後,才能送到市場上,否則會像土製手槍一樣,有炸膛的危險。

ARMSCOR高級副總裁波爾拉格丹(Winnie Borlagdan)說,1把槍在完成鑄造、組裝之後,還須經過至少4道檢驗程序:射擊前檢驗、射擊檢驗、射擊後檢驗,以及最後總檢驗,「這是為了確保一切都符合品質標準。」

通過檢驗的槍枝、彈藥銷往全球6大洲逾60個國家,包括台灣在內。

ARMSCOR的前身是一家百貨,1930年代轉型為射擊運動行,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夕,美籍東家把它廉價賣給了菲商土阿桑(Celso Tuason)。

經歷了日本佔據時代、馬可仕總統戒嚴等挑戰,土阿桑家族靠著不同靈活的策略度過難關,1985年在美國內華達州設立分公司,2011年在蒙大拿州設廠。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